忍豆世界
傳說在太古時代的東方,有一座神祕的國度,那裏有著廣大面積且複雜的地形,人們稱之為「一寸國」。這裡的人最大特色就是頭大大身體小小,只有一寸高,像顆豆子一樣,這也就是「一寸國」名稱的由來。由於這裡的人都從事著忍者般的修行,所以稱為「忍豆」,雖然個子小,不過生命力可是非常旺盛的喔!
一寸國裡不但住著忍豆,也住著其他妖怪,這是個人與妖共存的地方。而這個奇妙的國度被分為兩個大島嶼,分別是「貓又島」跟「夜行島」,無論是哪個島,島上都有許多由忍豆們所建立、開發的部落,人們每天都過著熱熱鬧鬧的修行生活!
簡單的遊戲世界背景為你拉開這個網頁遊戲的序幕,玩家們就是能往來於上述的這兩座島之間來練功跟交友打屁。遊戲中的人物角色或造景均走可愛路線,尤其頭大大身體小小的忍豆們更是俏皮到不行。也是因為這樣的畫風,《忍豆風雲》遊戲系列除了吸引小朋友的喜愛外,也擄獲了許多上班族OL們的心,常常趁著上班的時候偷玩那麼一下下呢!

對戰模式
在「貓又島」上有各式各樣的地點可探索,譬如有可供戰鬥的「里」;可購買東西的「商店街」;可供提升職業等級的「神社」……等。而進入到任何一處的「里」後,玩家可選擇進入村落大廳來開啟戰鬥房,開了戰鬥房後就是要決定所要進行的對戰模式,分別有如下五種,以下一一介紹:
1.拯救公主:先破牆救出公主的隊伍獲勝,要救插著跟自己隊伍相同顏色的旗子的那邊才對喔!這是個沒有限制忍術的模式,因此適合各種職業來挑戰,特別推薦給手持高速或高破壞力武器的玩家。
2.鬼打鬼:電腦為兩隊各選出一個人當鬼,哪一隊的鬼先死或落跑就判輸,相當考驗團隊默契的一個模式!
3.絕命指令:要把敵隊的忍豆全都消滅才算贏!最熱門也是難易度最平衡的模式!適合各種玩家來進行,但若能夠善用武器及地形的特性,加上團隊間忍術的分工配置,那將會是致勝關鍵,補充體力的道具也不可少,最重要的還是團隊精神第一就是了!
4.千人斬:在限定時間內,死了會無條件復活,限時的時間到時候,斬敵數最多的隊伍就獲勝!這模式較適合段數較高的玩家,祕訣在於巧妙應用忍術跟道具的調配來造成連鎖效應……!使用熟悉的地形也很重要。
5.你死我活:不分隊伍,每個人都是敵人!比比看誰可以活到最後而沒有被消滅!這是一個消耗戰的模式,因為少了同伴的協力,此模式戰鬥時間必定會拖較久,所以最好要有心理準備……

多種忍術與道具
遊戲可進行的對戰模式這麼多種,若是沒有一些技巧或是道具、技能的幫助,那可能只有被人電的份囉!因此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在進入遊戲對戰以前,最好先來了解一下究竟你有哪些法寶可運用。
首先是忍術部份,《忍豆風雲3》裡的忍術分成六類,分別是回復系、攻擊系、輔助系、特殊技能系、變身系、以及召喚系等。忍術的習得跟你的職業等級有關,有些要等你的職業等級達到後才能學的。一旦學會後,只要在「個人編輯」中進行設定,一次可設定六個法術,之後進入戰鬥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了。
而除了法術外,配合武器可施展的「奧義」也是這遊戲的特色之一。但施展這類技能則有一點限制,那就是你需要先弄到一個「妖氣石」,然後再搭配集「魂」到第一階段後,就能配合武器一起施展出絕技來。至於「魂」要怎麼收集呢?其實當忍豆在移動、攻擊或被攻擊的時候,「魂」的計量表會逐漸累積,而達到一個階段時,忍豆便可以使用一次攻擊系忍術,或任何適用魂系統的忍術,最高可累積四個階段呢!當然,如果你不打算將「魂」用在單純的忍術上,配合武器使用「奧義」也是一種消耗「魂」的好方法。
目前遊戲中還有多種豐富的道具,除了基本的補血一類的藥品外,還提供給懶得打寶或精煉的玩家一些高檔的道具,只不過這部份要花錢購買就是了,「不想花時間,就得花錢」,這應該不用多做解釋了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